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又到时间点券商忙报新股 今年新股发行超去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又到时间点券商忙报新股 今年的新股发行态势很可能超去年

  羊城晚报讯 3月的最后几个工作日,投行人士从四面八方涌入京城,揣着忙碌许久的拟上市公司材料向审核部门进发。据《第一财经日报 》报道,现在每天至少有十几家券商 向预审员申报发行材料,创业板公司居多。

  对此,多位投行人士表示,为了赶上报表审计的时间点,每个季度末都是申报材料的高峰,而为了省去“三年又一期”的披露义务,每年的3月末又将是一年里的新股申报最高潮,这样的情况将持续到4月初,并呈逐渐下滑趋势。

  据悉,目前各家券商手上的新股资源也出现了大爆发,各家券商的新股计划申报数量都较往年有显著提高,上海某大型券商的项目储备达到上百家,深圳一家创新型券商在今年一季度计划申报50家新股。

  有券商投行部人士介绍,监管部门的审核进程也较以前加快,从递交材料到上会,平均时间在5至8个月,据此推算,最近一批新股申报的上会时点将在今年9月至10月,预计今年年末又将迎来新股密集发行期,或将超过400只。

  沪深两交易所都在今年“两会”期间公布过新股发行计划。上证所初步匡算今后五年沪市每年将新增50家左右的上市公司,力争到2015年末,上市公司达到1200家以上。深交所保守估计未来三年内发行1000只新股,预计今年发行350只。

  2010年被称为A股市场的“天量融资年”,全年共发行新股349只,IPO 融资额高达4921亿元,超过2007年至2009年三年发行数量之和。349家如果折算到全年250个交易日,则意味着每天约1.4只新股发行,每周有7只新股面市。

  按照两家交易所的计划,2011年的新股发行数量和规模将更进一步,达到400家,简单推算IPO融资额将高达5600亿元。

  去年A股募资额全球第一,但二级市场 表现却是全球资本市场排名垫底,新股发行的强节奏不能不是算其中一个重要原因。进入2011年,这一状况并未改观,甚至有愈演愈烈之势,今年二级市场的整体表现能够出人意料吗?(蔡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