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受加息的影响大于地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赵相宾

  黄金昨日的一片血雨腥风中傲立各品种之首,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近期欧洲央行加息助推欧元一路狂飙取得了自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涨幅。但是在20点40多分如期加息之后居然还能向测试阻力实属不易。昨日金价震荡幅度达到12美元。

  从基本面的因素看影响黄金价格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欧洲央行如期加息0.25个基点,虽然加息的举动市场早有预期但是整体对黄金市场的走势及其不利,该影响因素抵消了日本地震带来的支持金价仅触及到1463美元附近就戛然而止。其次,美元的持续下探走软为黄金提供了绝佳的支持因素,美元在宽松货币政策如期执行和其他央行加息的对比下,势必处在劣势中运行,这将为黄金的进一步上涨提供帮助。第三,日本地震将对金价的企稳高位巨大的帮助,虽然近期中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加息对黄金的利空影响较大,但是我们看到都是短期的,而美元才是首要 因素。第四,季节性旺季的来临将使得实物黄金的需求得到有效的提升,这对金价企稳有巨大的帮助。在以上利好的因素基础上,还要看到金价处在严重中背离中谨防回落造成被套。

  技术分析看日K线昨日收成十字星线继续继承前一个交易日的调整走势,金价回归5日均线的支持看能否企稳;形态看回测还没有到位进一步上存在困难;指标MACD红柱持平和随机指标区域平行运行,有进一步钝化趋势。金价暂时处于整理阶段,今日阻力1477美元和支持在1450美元附近。

  银价大涨后处于休整趋势

  白银近期的冉冉升起,从配角到主角的转变一直在上演,凌厉的上涨不知不觉中逼近了40美元的阻力大关。昨日走势收窄未能进一步刷新高位,尾盘调整幅度有限。从基本面来看欧洲央行的加息首先对银价的走势构成了绝对的不利,虽然有该因素的不利但是银价尚未答复震荡,这符合银价的上涨节奏。其次,美元疲软在造就黄金强势的同时也给予白银巨大的帮助,银价还有来自工业需求的巨大帮助,二者共同提高了价格处在高位的趋势。第三,关注美国财赤导致政府即将关闭的影响,如果发生这样的趋势将使得银价受益继续向上。第四,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iShare Silver Trust表示,截止4月6日维持在11,162.45吨的高位不变。综合看银价还有较强的支持,但是日内交易可能趋于整理需要注意策略调整。

  技术分析看昨日K线十字线整理状态,短期均线持续上升支持银价向上运行,中长期的均线多头排列。指标目前处在高位超买区域运行中钝化运行,形态看有回测下方支持再度反弹整理的趋势。日内阻力在40.6美元和支持在38.72美元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