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预计加拿大央行下周将维持利率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考虑到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在抑制通胀风险和避免早已高涨的加元汇率进一步上扬之间寻求均衡,加拿大央行下周将维持指标利率在原有水平不变。

  加元兑美元汇率已升至2007年11月来的最高水平,令加拿大政策当局陷入困境,加息会使加元收益率提升,这将导致汇率进一步走高,从而破坏出口商盈利预期。

  接受访问的经济学家表示,央行将在向市场传递出明确的加息信号之前继续按兵不动。而下周即将公布的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报告将受到市场的深入解读。

  如果央行下周二(4月12日)作出上述决定,这将是当局连续5届例会维持指标利率不变。

  受访的12家初级证券交易商一致认为下周不会加息,其中有3位认为这是当局最后一次按兵不动,有7人预计央行将在6月份加息。

  分析师们预计,央行政策声明将放弃此前的中性论调,转而采用更加激进的措辞,因加拿大经济增长部分弥合了产出缺口,而这将引发通胀压力。

  加拿大劳伦特银行证卷公司魁省基金(Laurentian Bank Securities)的首席经济学家Carlos Leitao表示,“我认为央行将呈现较为鹰派的姿态,其未来政策将随机应变。”但他也不排除央行采取谨慎的措辞,若如此,加元未必能进一步走高。

  加拿大央行在3月1日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宣布,保持指标利率在1.0%不变,且没有暗示计划很快上调利率,并称基本通胀压力保持迟滞。央行在会上重申1月货币政策决定措辞,指尽管仍在实施大量货币政策刺激措施,但“任何进一步削减货币政策刺激举措的决定都需要慎重考虑。”

  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3月26日表示,全球经济面临实质的通胀风险。中东乱局下国际油价徘徊于2年半高点附近,这加深了投资者对于全球通胀形势的疑虑。卡尼在一次演讲中表示,货币政策的当务之急是解决通胀压力问题。

  去年6月份,加拿大央行成为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个升息的七国集团(G7)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