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鑫尊地产代开完税证明被责令全面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代开完税证明”吃了首张罚单

  本报讯 代开完税证明以规避限购新政的歪招最终招来了处罚。昨天,市住建委公布,近日针对中介机构代办相关证明、躲避限购政策、虚假宣传误导购房人等问题进行的专项执法检查发现,鑫尊地产回龙观天慧园店业务人员以办5年纳税证明为噱头拉生意,对购房人进行不实承诺。目前相关业务员已被开除并永不录用,鑫尊地产各门店受到全面整改查处。

  经查实,鑫尊地产天慧园店长及业务员,曾以可为没有5年纳税证明的购房者办理完税证明为噱头拉拢客源,作出只需交纳几万元即可办妥的不实承诺,误导消费者。为此,市住建委要求鑫尊公司:一是彻查此事,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员,将处理结果通报下属各门店及全体人员;二是对所有门店负责人及全体经纪人员进行政策培训,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三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保证全体人员不出现违法违规行为。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鑫尊地产已作出“违规经纪人予以解除劳动合同,开除且永不再录用;违规店长降职,相关行为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在全公司范围内通报批评”的处理决定,并要求公司下辖门店严格执行限购政策,坚决杜绝类似误导消费者行为发生。鑫尊地产总经理刘军昨天也向记者证实,该业务员早已被开除,公司内部已下达通知,务必严格执行“京十五条”新政。

  市住建委的这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北京市区两级执法部门将对北京鑫尊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实施全方位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在后续检查中一旦发现存在整改不到位、屡改屡犯行为,将暂停其网上签约资格。

  该负责人同时强调,开发商和中介应当在购房者选购房屋前落实限购政策告知义务,严把核验关。一经发现违规行为,市住建委将会同地税、社保、民政、工商、公安部门联合查处。同时将企业违法违规行为通报国土、金融管理部门依职责分别对企业经营行为实施重点监控。

  据了解,近期市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本市各在售项目及成交量大、投诉量多的经纪机构集中开展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切实维护限购政策及各项法律法规的严肃性,整顿规范本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秩序。赵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