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有效站上3000点 向上空间打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倍新咨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在3000点附近出现犹豫,然石油石化等权重股在下午再度发力,指数创出近四个月新高,向3186点迈进,3000点已被牢牢踩在脚下。从盘面看,中小板和创业板开始活跃,权重股没有前期那么强势,市场的变化主要在于政策的变化和技术上的需要,但我们很高兴看到当前市场风格的转换,中小盘股的活跃才更具备赚钱效应,市场的参与热情也才更高。

  欧洲央行三年来首度加息,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25%,欧洲央行加息将带动其他发达经济体加息,全球大宗商品将面临一定承压。而国内矿业类个股更是炒作得淋漓尽致,先是小矿种率先反弹,随后是磷矿和铁矿石等矿产资源,直至现在但凡与矿沾边的上市公司股价都插上翅膀飞起来。像广东明珠、创新置业以及天兴仪表等都不是正中的矿产资源股,仅仅沾点边或有所传言,市场就将其大幅炒作,实在让人对矿业类公司有点抱谨慎态度了。我们认为国际市场的承压和国内的充分炒作给矿产类公司带来压力,再加上油价在80美元以上,政策对石油炼化企业压缩利润,直至最终利润为零,政策的管制将制约石油炼化企业的利润。还有金融股连续上攻后需要震荡,市场难以逼空式上涨,板块热点将轮流切换,指数只可能震荡攀升。

  下周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三月份和一季度经济数据,从央行的加息矿业看出三月份的通胀率较高,考虑到央行昨天发行的央票利率再度上升,市场在面对高通胀下难免有加息预期,市场或有震荡。鉴于适度保持经济稳定,我们认为二季度再次加息的可能性较小,震荡将是再度入场的良好机会。板块方面,能源、精细化工、节能减排、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都可以逢低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