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再创今年新高 后市料呈大涨小回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

  港股今日持续造好,恒指在个别蓝筹有好表现的情况下创出今年高位,全日计,恒指上升114点,收报24,396点,国指亦升5点至13,653点,两者盘中均创下今年新高。而全周计,恒指累升594点或2.5%,国指则累升202点或1.5%。

  笔者在今年初时曾指出,港股首季表现将受制于A股走势,以及人行之货币紧缩政策,而第二、三季度则看好。照现时情况来看,港股在踏入第二季首周已有强劲表现,虽然笔者亦预期,由于港股短期累升不少,故短线有很大机会会出现调整。然而,若以近日买盘强劲,加上港汇持续处于强势的情况下,即使调整,但下调幅度亦不会太多,预期在23,800-24,000点附近已有强大支持,大市将有机会出现“大涨小回”格局。

  股份方面,虽然业绩表现欠理想,但中国联通(00762)在大行持续看好以及大幅上调其目标价至20元后昨日股价急升,并创下2年新高。中国联通属笔者“爱股”之上,看好之原因主要是其3G制式WCDMA优势明显,故预期在3G逐渐普及下,联通将会是最受惠之电讯营运商。无疑手机补贴因素令集团盈利大减,但在3G发展初期,营运商均倾向通过种种优惠去吸引客户,集团亦已指出今年有关开支将控制在3G收入之30%。相信前景仍有看好,可待其调整后再作吸纳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