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庆:中国今年通胀预期大概在4.5% GDP增长9%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8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上证-首届全球基金峰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为“世界经济再平衡与中国机会”。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峰会。以下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王庆(微博)主持圆桌论坛发言。

  王庆:首先我花几分钟的时间,允许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包括中国在内的全国经济前景的摩根士丹利团队,摩根士丹利对全球经济有一种建设性的眼光,我们觉得2011年全球经济有三个词可以总结,一个是恢复的活力,第二是再加速,第三是再平衡。首先我们说这种抗打击能力,恢复能力主要是指全球经济在过去一年虽然增长速度不是特别快,但不会减少我们对当前经济减少潜力的重视,当前通货膨胀还是非常严重,我们觉得通胀的压力尤其在新兴市场上还是非常大的。在今年下半年,可能有一定程度的减少,是因为宏观经济调控和政策的影响带来的,尤其是在发达市场,他们也会采取相应的升息措施。再平衡方面我们说的全球经济体制将会发生变化,我们认为在发达国家比如美国经济恢复的能力会非常明显,它的增长潜力很大的,但是欧洲和日本尤其是地震以后的日本经济还是会比较低迷的,所以全球在2011年的经济增长应该说是更为平衡,但主要是由那些新兴市场来推动的增长。所以再平衡的这种动态还会继续延伸下去。

  我想很快总结一下对以往经济的观点,美国的量化宽松二期在年终的时候将会结束,我相信第三轮的量化宽松不会加以实施了,但是昨天这种升息的情况在增加,我们觉得在12年春季之前还增加200个基点左右的利率,同时日本更大宽松的信贷政策和财政政策也会继续下去。最后我想再说一下有关中国的看法,我们觉得到11年,中国的主题还是一个通胀,通胀的预期大概是4.5%,GDP增长9%,有关政策的前景展望,我觉得这种货币政策的紧缩已经加以实施了,但是在今年上半年,这种政策不太可能会放宽,至少今年还会有一次利率上涨,这是我们代表摩根士丹利简要的介绍我们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