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天津港发展目标价上调至2.05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李雯

  2010 年净利润同比上升54.1%,略好于预期。天津港发展2010 年收入录得150.53 亿港元,同比升20.3%,净利润同比增长54.1%至5.71 亿港元,对应每股盈利9.3 港仙,同比增28.2%。2010 年每股盈利好于我们预期7%,好于市场平均预测2%,主要由于公司在油品、钢材和其他材料物资方面的销售收入高于预测。

  公司业务量继续增长,但成本压力上升并存在产能过剩风险。由于中国出口复苏,2010年公司集装箱处理业务增长较好,并预期2011 年由于集装箱处理费上调以及吞吐量持续增长可继续上升,但我们对区域内的产能过剩风险仍有忧虑。2010 年非集装箱货物吞吐量同比小幅增长,主要受到金属矿石吞吐量下降的影响。销售业务由于油价上升而利润率下降,对公司整体利润率有所拖累。港口配套服务随着码头吞吐量上升而继续增长。由于成本上升,公司利润率面临压力。

   小幅上调目标价至2.05 港元,维持“中性”。由于调高非集装箱货物吞吐量和销售业务收入,分别上调10-12 年每股盈利6%和12%至HK$0.113 和 HK$0.137。预测13 年每股盈利为HK$0.157。目标价相应从1.95 港元上调至2.05 港元,相当于1.3 倍11PB、18.2 倍11PE、15.0 倍12PE 和13.0 倍13PE。鉴于天津港区内产能过剩风险相对高于其他港区,且公司当前估值并不算便宜,维持“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