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欧央行加息符合预期 锌维持偏空思路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日伦锌上涨24美元每吨或0.98%至2465元每吨,沪锌今日开盘后逐步走高,主力1106合约最终收于18795元每吨,较上个交易日上涨230元每吨或1.24%,持仓增加8166手至203390手,成交量288478手。

  库存方面,4月7日LME锌库存减少150吨至734825吨,注销仓单比0.66%。上期所期货仓单今日增加941吨至316001吨。

  现货方面,今日上海金属网0#锌均价较上个交易日小幅上涨100元每吨,今报18200元每吨,期现价差为775元每吨。

  结束的欧央行议息会议决定将欧元基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至1.25%,此举符合市场前期预期,也是欧央行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加息,此时选择加息主要是为了抑制欧元区日益严重的通胀局面,这也是导致近期欧元走强的主要因素。不过债务危机仍是欧元身边的炸弹,随时可能引爆,有消息称根据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项一揽子救助计划,葡萄牙将需要至多900亿欧元(合1,290亿美元),其中6月份需要100亿欧元。而欧元加息将会提高欧洲国家还债压力,未来欧债危机还应该保持关注。而日本央行以及英国央行均选择了维持目前较低利率,两者现阶段均存在经济下滑风险,昨夜日本发生7.4级余震为日本经济前景再次蒙上阴影,国际环境近期将十分复杂。

  中国主要航空公司周四晚间宣布,自周五起上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国内成品油调价后影响逐步浮现,交通运输化工等相关行业近期面临成本推涨压力,并将逐步传导至消费环节,未来国内通胀压力加大。

  现阶段,沪锌方向不明确,更多表现为跟随外盘局势,国际货币政策、美元表现将主导锌价走势,短期沪锌受到过剩制约不具备大幅上涨条件,建议逢高少量沽空。

  良运期货

  赵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