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聚光科技战略布局十二五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聚光科技是国内环境监测领域的领军企业,已经连续两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研发能力最强的环境监测企业。

  聚光科技在环境监测领域产品及服务分为三大类:环境监测系统,数字环保信息系统和环保产品运营维护服务,这三类产品构成“监测仪器-信息系统-运营维护”三位一体的环境监测整体解决方案。

  图自主核心产品+信息系统+运营维护=三位一体综合解决方案

  随着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国家不断加大对环境监管的力度,“十一五”期间出台了众多针对环境监管和治理的文件,在环保方面投资的持续增加。由于国家环保政策的强制要求,环境气体监测系统中的废气污染源监测系统市场在2006 年迅速启动,公司废气污染源监测系统产品于2006 年开始进入市场。到2010年,公司在环境监测领域已经拥有了从大气监测、水质监测、污染源监测、信息管理、运营维护全系列的解决方案,成为国内环境监测领域业务较全,产品线最丰富的厂家之一,其中核心产品废气污染源监测系统、废水污染源监测系统等多个产品的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市场占有率位于行业第一。

  在国家政策支持向节能减排领域倾斜的大背景下,环境监测需求刚性不断增加,公司积极抓住市场机会,成功拓展了环境监测领域的业务,尤其是环保新产品废气污染源监测系统和环境水质监测系统销售额迅速增长,从而实现了环境监测系统收入和利润的大幅增长。2007~2009年,环境监测系统销售收入占比由24.72%上升至54.17%。

  展望未来,在国家环境保护的政策推动下,市场需求将保持快速发展。目前,公司针对“十二五”新增需求,已经储备丰富了技术与产品,提前进行了战略业务布局。

  此外,公司在“十一五”期间已经形成“监测、运营、信息化”三位一体业务模式,在三大环节都拥有核心技术和人才储备,建立了国内最多的“三位一体”样板案例,可以更好地把握“十二五”环境监测整体解决方案的增长需求;同时,随着国家在“十二五”期间实现“县县能监测”目标的提出,大量环境监测设备和监测网络将覆盖到过去的欠发达地区,公司技术优势和营销服务渠道优势将得到进一步的发挥。

  未来,聚光科技在“十二五”期间将继续通过技术自主创新、本土化营销服务和行业资源整合等多种手段,实现环境监测业务的快速增长,保持行业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