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香港交易所股价上升 大量资金流入购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c0c1c3225cc14a0dff46adbb3f300f9c

    港股业绩公布期已过,其中为市场所关注的,长江实业(0001.HK)分拆上市的房地产信托基金汇贤房托,会在下周开始招股。因近期利好香港交易所的消息传出,其股价突破两个月高位。另外,市传腾讯主席马化腾减持所持股份,可能对腾讯股价有不利影响。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张冰洁

    我们今天专访了麦格理资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衍生工具部联席董事林泓昕先生,以及麦格理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赛枝小姐,为大家介绍香港地区衍生产品市场的最新资讯。

  长实分拆上市 或成香港首只人民币计价股票

    据刘赛枝介绍,港股市场的业绩公布期已经过去,最近有多只新股准备启动上市程序,其中为市场所关注的汇贤房托,会在下周开始招股。根据香港《信报》在4月6日报道,由长江实业(0001.HK)分拆上市的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汇贤房托,正进行招股前推介,报道引述市场消息说,汇贤房托会在下周一开始招股,4月19日截止,29 日上市。如果汇贤房托成功上市,会成为香港首只人民币计价股票,成为香港交易所的里程碑。

  利好消息带动 香港交易所突破两月高位

    据刘赛枝介绍,最近围绕香港交易所的新闻比较多,其股价走势也出现突破。根据香港《信报》在4月7日引述市场报道,由于新加坡交易所并购澳洲交易所的建议可能取消,作为主要竞争对手的香港交易所(00388.HK),可以松一口气,配合首只人民币新股推出的利好消息,股价有机会重拾上升动力。在本周一,市场传出汇贤房托获证监会批准上市的消息带动,单日股价大涨超过百分之5,是21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升幅,成交金额大幅增长到44亿港元;经过周二的假期后,其股价在本周三曾经突破182港元的两个月高位,虽然收市小幅调整百分之0.1,但仍然稳守180港元以上。

    据林泓昕入分析,从权证的资金流和成交金额来看,从上周二到周四,香港交易所认购证都有资金流出,有关金额约430万港元,到了上周五,股价成功征服50天线,并出现10天线突破20天线位,当天单日资金流入看多的认购证金额约有540万港元。

    但是,由於香港交易所在本周一录得升幅,不少人重新留意看多产品,单日的认购证流入金额,已经有5,500万港元,成为最多资金流入的权证项目。到了本周三,其股价出现调整,认购证有约1千5百万港元资金流出。

    另外,香港交易所的权证成交,本周也录得升幅,其中认购证的成交金额,从上周后期约2亿港元,增加到本周一的14亿港元,占整体权证市场的成交比例,也从百分之1.5到2.1,增长到百分之11,但是,到了本周三,其认购证成交已经稍为减少到12亿港元,占整体权证成交约百分之7.6。

    但是,虽然香港交易所的股价波幅扩大,但其认购证和认沽证的引伸波幅,最近都录得明显跌幅,其中距离到期日3个月以下的认购证和认沽证,引伸波幅分别下跌1.58和2.07个百分点,大家应留意有关引伸波幅下调,对权证价格带来的潜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