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书福认输:沃尔沃将保持既有质量体系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书福表示,经过与董事会讨论,沃尔沃高层达成一致,将保持沃尔沃的全球一致质量体系

  【《财经》综合报道】 4月8日下午,在中国国学与沃尔沃品牌研讨会上,沃尔沃全球董事长李书福正面回应此前他与沃尔沃董事会的矛盾。李书福表示,经过与董事会讨论,沃尔沃高层达成一致,将保持沃尔沃的全球一致质量体系。

  在这之前,李书福曾在3月全国两会期间接受央视采访时自曝与沃尔沃方面的矛盾:“市场需要什么,你就生产什么车,但是沃尔沃觉得不对,一定要坚持原有的核心价值理念,比如安全、环保。但是中国的很多消费者根本不管这一套。”

  对于沃尔沃管理团队的坚持,李书福当时显得很无奈:“从内心讲,我对他们很尊重,我认为他们值得信赖、尊敬。但是再看看中国市场的实际,又觉得他们不对,因为中国消费者不会认同这种理念。”

  李书福当时称,双方仍在沟通中。他表示,可以在把汽车搞成小排量、污染少的同时,也可以造得大一些。这样既能坚持沃尔沃原有的核心价值理念,又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4月7日李书福的表态可以看作是他向沃尔沃管理团队妥协“认输”。

  事实上,不仅如此,双方在沃尔沃的品牌定位看法也不同。李书福在此前的两次董事会会议上都建议,将奔驰、宝马列为沃尔沃的主要对手,也遭到沃尔沃团队的反对。因为“沃尔沃管理层认为,买奔驰、宝马的人不会买沃尔沃,买沃尔沃的人不会买奔驰、宝马,他们觉得这是沃尔沃的品牌定位。我说,让买奔驰、宝马的人来买沃尔沃不好吗?他们觉得不一定好。我们还在讨论这个问题。”

  今年1月,沃尔沃已经宣布在上海建立中国总部和技术中心。李书福表示,通过在东部建立上海总部,在成都建立西部基地,在大庆建立北部基地,沃尔沃已经完成在华的关键布局,将决定中国战略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