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联合:给予有色金属行业“增持”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泰联合最新发布的有色金属钨行业研究报告称,钨是“中国优势”金属之一,但定价权旁落。我国钨储量(占比约66%)、产量(占比为84%)、出口量以及消费量均居世界第一,但并未获得真正定价权。2007 年我国钨行业销售收入356 亿元,实现利润67.35 亿元,同比增长5.56%;而世界最大刀具公司-瑞典Sandvik 同期销售收入达到967亿元,营业利润为161.21亿元,分别是我国的2.72 、2.39 倍。

  华泰联合指出,五矿独大,寡头垄断格局日渐清晰。提升钨行业集中度,形成强有力的行业领袖,不仅可以提升中国在世界钨行业的话语权和定价权,还可以较好地贯彻国家资源战略和产业政策,这符合国家整体利益。华泰联合判断,钨行业的无序竞争格局即将成为历史,均衡偏紧的钨资源供给格局或成为常态,预期未来钨行业供给弹性将显著降低。

  华泰联合判断,未来3-5年钨总体需求复合增速将在10%以上,同时华泰联合更强调钨金属消费结构的变迁,顺应我国产业结构升级的内在机理,未来数年钨下游消费领域间的此消彼长趋势将更为明显。我国切削刀具目前已形成近200亿元的市场规模,预计在未来仍将保持15%以上的复合增速,2014年市场规模将达到约3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