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粮食高产创建试点财政奖补五良结合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存才

  本报讯 2011年,中央财政将在2010年安排10亿元粮棉油糖高产创建专项奖补资金的基础上,再增加5亿元专项资金,选择基础条件好和增产潜力大的50个县(市)、500个乡(镇),通过良田、良种、良法、良制、良机的有机结合,开展整乡整县整建制推进粮食高产创建试点。

  农业部有关方面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开展粮棉油糖高产创建是促进粮棉油糖生产稳定发展的重要抓手,旨在挖掘增产潜力,集成推广先进实用技术,促进大面积均衡增产。2010年,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10亿元,在全国建设高产创建万亩示范片5000个,总面积超过5600万亩。其中粮食作物4380个、油料作物370个、新增糖料万亩示范片50个,共惠及7048个乡镇(次)、37688个村(次)、1260.77万农户(次)。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11年粮食稳定增产行动的意见》,2011年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创新机制,在更大规模、更广范围、更高层次上深入推进粮食高产创建,将选择基础条件好和增产潜力大的50个县(市)、500个乡(镇),开展整乡整县整建制推进粮食高产创建试点。同时,《全国新增10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2009-2020年)》中的800个产粮大县(场)也要整合资源,积极推进整乡整县高产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