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创证券:中海集运中国远洋买点已出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2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创证券最新发布研报表示,集运市场运价企稳迹象明显,欧线止跌,美线及近洋航线运价上涨。进入二季度意味着集运行业走出淡季阴影,逐步迈入旺季,欧美及近洋航线运价企稳回升的走势已经非常明显。目前的欧美线的装载率在95%以上。基于现在的形势分析,美线11年平均运价维持10年水平问题不大,很可能会高于11年的运价;欧地线运价1季度同比下跌近40%,今年肯定是前低后高走势,但11年全年平均运价水平预计低于10年。

  沿海干散货市场,煤炭、粮食运价涨幅放缓。根据历史数据分析,这波沿海干散货运价季节性上升应会持续至4月底。二季度国际干散货运输进入旺季,BDI上升空间大。

  油轮市场:VLCC运价持续大幅下跌,MR运价上涨。日本地震对国际原油和成品油运输的影响渐趋明显,千叶炼油厂受损必然减少日本原油进口而增加成品油进口,因此二季度国际原油运价将维持低迷,成品油运价有望取得好的表现。

  投资策略:维持中海集运的“强推”评级,维持中国远洋和中远航运的“推荐”评级。集运运价已经企稳回升,2011年欧地线不悲观,美线谨慎乐观。现在中海集运和中国远洋的买点已经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