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绿大地坦承历史问题 新团队获政府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2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绿大地4月8日召开的股东大会虽然仅有选举尹晓冰为独立董事一项议案,但依然吸引了不少媒体与投资者的关注。

  3月22日刚履新的董事长郑亚光以及总经理王光中,就公司面临的困难以及应对措施做了说明。虽然与会人士有诸多问题,但会场气氛并未如预期的激烈,反而显得相当平静。

  会议一开始,董事长郑亚光就坦承绿大地过去存在的问题,表明公司不会回避历史,过去无论是公司问题还是何学葵个人的问题都已经按照相关法规由相关部门进行调查,这也是成长的代价。如果调查有了最后的法律结果,该由公司负起的责任公司一定会按照法律法规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但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希望广大投资者与媒体能理性地将绿大地的新团队与过去区别开来。

  郑亚光表示,公司所处行业非常有前景,并已在市场、技术、苗木规模等方面积累了很好的基础和优势。但是公司现在面临着诚信危机,而诚信是资本市场的根基。所以公司在何学葵被捕后立即与诸多有合作关系的甲方做了及时沟通与解释,如南充城建局等,最后南充项目签署合作意向书正是得到了对方的理解认可。鉴于历史,公司必须做到不违法规、实事求是,在此基础上,董事将会对目前的经营、财务等方面做出评估,力争最大限度减小负面影响,带领公司度过危机。

  郑亚光表示,担任公司独董期间,有专业财务管理背景的他曾多次提出过建议,但受限于公司的决策程序等因素,未能起到作用。而他的履任是股东的信任,受命于公司危难之际,他将会利用自己专业的财务知识、风险控制能力为公司度过难关及未来发展做出贡献。此次提选有专业财务背景的独董尹晓冰亦有此方面考量。

  就市场关心的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问题,总经理王光中表示,目前的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不过,受到过去一系列负面事件及舆论的影响,公司目前确实面临很大的困难。所以公司管理团队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努力,将绿大地带出目前的困境,这样才能对得起股东与董事会的委托,才是对公司现有的股东负责。公司2010年扭亏为盈也正是管理层与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

  王光中介绍,目前的困难时期,公司需要立足自身、依托政府。首先公司需要在发展战略、企业文化以及团队建设等多方面都做出相应调整。当务之急是稳定管理团队与员工队伍,并提高经营团队与员工水平,保障日常生产经营的正常开展;其次是通过自身努力盘活现有资产,努力解决应收账款问题,尽力从内部挖潜解决部分流动性困难。其次,在困难时期,公司离不开当地政府与相关监管部门的帮助和支持。公司目前与当地政府及相关监管部门建立了顺畅的沟通渠道,建立二十四小时热线,随时与相关部门保持沟通,及时反馈公司情况。当地政府与相关监管部门也对公司给予了极大的帮助,例如省、市政府及金融办等均以文件形式要求公司的欠款单位依法按合同付款,并设专人负责帮助解决公司可能面临的一些问题。

  郑亚光最后再次强调,希望投资者区别新绿大地与老公司,尽管公司面临很多困难,但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一定会尊重历史,并以史为鉴,担起自己应负之责,尽最大努力带领公司走出困境。(证券时报记者 程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