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今年将对90家银行进行压力测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2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晚间消息,欧盟监管机构今年将对银行业进行新一轮的“压力测试”,这项测试将把欧元区90家银行涵盖在内,监管机构将使用更加严格的资本衡量标准来对其进行测试。在去年进行的上一轮“压力测试”中,欧盟监管机构被批评为不够严厉。

  欧盟银行管理局(European Banking Authority)今天在该局网站上称,根据新一轮“压力测试”的情境,银行预计需将其核心一级资本率维持在至少5%。该局还称,贷款商不被允许使用某些类型的无投票权资本来计算结果,如德国银行监管机构所允许的所谓“不公开参股”(silent participation)。所谓“一级资本率”(Tier 1 Capital Ratio),是用于衡量贷款商财务实力和承受损失能力的一项指标。

  北德意志州银行(Norddeutsche Landesbank)和巴登符腾堡州银行(Landesbank Hessen-Thueringen)等德国地区性银行抱怨称,欧盟银行管理局更加严格的资本定义可能导致某些贷款商无法通过“压力测试”。在去年的测试中,各国监管机构被允许使用自己的资本定义来进行测试,但银行业分析师作出批评称,去年的测试不够严厉。

  与去年接受测试的银行相比,今年的“压力测试”中至少多了5家银行,分别是爱尔兰Irish Life and Permanent Plc银行、挪威DnB NOR Bank ASA银行、丹麦Nykredit Bank银行、斯洛文尼亚Nova Kreditna Banka Maribor银行和奥地利Oesterreichische Volksbank AG银行。欧盟银行管理局将在6月底公布测试结果。(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