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达翡丽钟情超复杂功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2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阿怪

  514

  2011-04-11

  阿怪

  百达翡丽在今年巴塞尔表展上推出的新品,无一不让人惊艳,再一次体现出了百达翡丽在高级复杂功能手表方面强大的研发能力,这次新品的发布再一次证明了百达翡丽是全球少数能够完全掌握 “教堂钟声”报时精密技术的制表商。这种超长簧条可以发出洪亮、悠扬的报时乐音。

  百达翡丽此次还推出了女士超级复杂功能腕表,事实上,这不是百达翡丽第一次发布女士三问腕表,一百多年前,百达翡丽就曾经有过同样的举动,不过那时的时计还不是手表,都必须和项链搭配佩戴。这款百达翡丽7000装饰相当奢华,采用了日内瓦条纹,手工倒角处理夹板和雕饰纹金质自动盘,控制报时鸣音节奏的离心调节器的镂空顶盖则饰有镀金十字图案。对于那些喜欢乐音报时,又钟爱超级复杂功能的腕表的表迷,这款手表不失为一个合适的选择。

  另外一款超级复杂功能腕表5216包含了三问报时、陀飞轮、万年历,自动返回式日期指针以及月相5项复杂功能,这款腕表将取代在过去18年里受消费者喜爱的百达翡丽5016。这款手表银白色表盘空间更大,就是为了确保8种时间和日历显示更加清晰易读。

  百达翡丽除了擅长制作复杂功能腕表以外,还擅长在表圈上镶钻。百达翡丽在其5073腕表一共镶嵌了103枚长形钻石以及 55枚镶嵌于表盘和表扣上的钻石。5073同样是复杂功能腕表,具备三问报时和万年历功能,百达翡丽为这款腕表选择了在 2001年 推出天文陀飞轮腕表时备受关注的报时装置,其“教堂钟声”簧条的长度几乎是普通簧条的两倍,这种超长簧条的音学原理不言自明:簧条越长,能够发出的报时鸣音就越发悠扬。但是如何才能在空间紧凑的腕表表壳内放置两个需要缠绕机芯盘卷数次的簧条?“教堂钟声”的簧条既不能互相接触,其悬空部分也不能碰到机芯或表壳,唯一能够接触的部件就是微型短距小锤。因此,5073腕表采用的 CalibreR27Q自动上弦机芯由 467枚部件构成,充分展现了百达翡丽制表专家超卓的制表工艺,他们以手工方式 打造的这些机械精品,能够以低音、高音和高低混合鸣音三种声调报出小时、刻钟和分钟。报时鸣音的圆润程度必须经过百达翡丽掌管者即总裁的亲自检验,正是他们守护着百达翡丽的历史传统:每一枚成品腕表都必须经过他们的严格检验后才能出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