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监管机构确定压力测试资本充足率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2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欧洲银行管理局(European Banking Authority)周五表示,新一轮压力测试要求欧洲银行满足风险加权资产5%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

  大和资本市场(Daiwa Capital Markets)信贷分析师迈克尔-西蒙兹(Michael Symonds)表示,这个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相比2010年测试中所采用的宽松定义“质量要高得多”。虽然必须满足的资本充足率低于去年定义宽松的测试所要求的6%,但西蒙兹认为,“总的来说,我们认为确定更健康的资本定义对压力测试过程而言是积极的。”

  欧洲银行管理局表示,5%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标准不是法定最低限制,但希望尚未满足这一标准的银行“与相关监管机构就适当的补救措施达成一致,并适时执行”。(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