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洛克哈特:不应急于撤回经济刺激性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2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晚间消息,亚特兰大联储行长丹尼斯-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五称,在美国经济温和增长以及通胀率加速上升很可能只是暂时情况的形势下,美联储在撤回经济刺激性措施的问题上不应操之过急。

  洛克哈特今天在田纳西州发表讲话称:“我的观点是,未来前景允许我们在货币政策方面采取耐心的态度。美国经济仍旧面临着增长暂停的风险,经济复苏的进程仍很脆弱。我认为,美国经济完全恢复力量的进程和较高的失业率继续要求我们提供支持。”

  据美联储在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3月15日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理事在此次会议上就是否在今年开始撤回创记录的刺激性措施的问题上出现了分歧,他们就6月份完成6000亿美元的第二轮“定量宽松”计划(即所谓的“QE2”)以后的货币政策之路展开了争论。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其内容是由中央银行向银行体系提供充裕的流动性,以便鼓励借贷和刺激经济复苏。

  欧洲央行在昨天决定将其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这是该行自2008年7月份以来第一次升息,也是该行升息时间40年以来首次早于美联储。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则在4月4日召开的亚特兰大联储会议上表示,他认为商品价格的上涨将“短暂”推升通胀率,并表示美联储将在通胀率持续上升的情况下采取行动。

  洛克哈特对伯南克的这一言论表示支持,称在商品价格上涨推动下的通胀率上升趋势是“暂时性的”和“趋缓的”。他指出,美国民众对长期内的通胀预期是“稳定的”。他还在谈及美国经济状况时表示:“虽然美国经济可能在今年年初丧失了某些动量,但我仍旧认为经济还在继续温和增长,这种温和的增长趋势将会逐步压低失业率水平。”(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