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富比春拍销售$4.47亿创纪录 中国市场超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2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晚间消息,拍卖行巨头苏富比(BID)今年春天的亚洲市场销售达4.47亿美元,拍出的商品主要包括亚洲艺术品、葡萄酒、手表和珠宝等。这再度表明中国的艺术品市场极为强势,虽然中国陶瓷器的销售业绩并不理想。

  在香港举行的为期8天的春拍中,苏富比拍出了价值34.9亿港币的拍品。现在香港已成为世界上第三重要的艺术品拍卖中心,仅次于纽约和伦敦。今年的春拍创下了苏富比销售的历史最佳纪录,这主要得益于中国买家的旺盛需求。4.47亿美元超过了去年秋拍创下的4亿美元的原纪录。

  但是,如此辉煌的成绩下面是一度红火的中国陶瓷器市场已开始显露一丝疲态,虽然目前陶瓷器依然是苏富比每年两次拍卖的业绩和市场密切关注的亚洲销售的基石。本次春拍有30%的瓷器流拍。

  截至美东时间周五上午11:43(北京时间周五晚23点43分),苏富比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股票上涨56美分,至51.52美元,涨幅为1.10%。(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