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继续加仓植物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9日 0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许盛

  本周四,欧洲央行宣布上调利率25个基点,指标利率上调至1.25%的水平。但欧洲央行政策声明不如市场此前预期的强硬,尽管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讲话中仍继续表达对通胀的关切,但措辞已经由之前的“高度警惕”换成了“紧密关注”,并明确表示目前还未决定未来是否进入加息周期。因此,加息靴子落地后并未刺激欧元继续走高,金融市场反应平平,基本金属和原油期价的上涨态势均未受到加息影响。

  前两周,我一直坚持认为未来的3~12个月西方主要经济体将出现货币政策转向的可能,本周的欧洲央行已经三年来首次出现加息,虽加息幅度符合市场预期,对市场的冲击不大,但今年6月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到期后,市场将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走向保持高度警惕。所以,我对近期商品期价走势的观点没有改变,货币对期价的影响力将逐步降低,影响商品期价的主要因素将是商品的供需状况。

  就目前的状况分析,2010/2011年度世界植物油的库存消费比已经低于最近5年的平均值,2011年美国农业部的种植意向报告称,新年度大豆的种植面积将下降1%,而季度库存数据仍低于上季度和上年同期。因此,我认为新年度世界植物油的供需紧张状况可能延续,一旦天气情况不理想,后市可能成为上涨趋势中的领涨品种。

  继建立豆油1201合约的多头头寸后,我再次选择棕榈油1201合约建立了新的多单。

  (许盛,全职期市操盘手,2003年起至2009年,总资产从5万元上升到2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