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北车去年净利大增45%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9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羽飞

  受益高铁建设,动车业务实现爆发式增长;今年计划融资406亿

  本报讯 (记者张羽飞)受益于国家在高速铁路网上的投资增加,昨日中国北车披露其2010年净利润达到19.09亿元,同比增加45%,其中动车组业务在去年实现爆发式增长,该业务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16.77亿元。

  公告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21.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3℅。公司表示,2010年得益于国内积极的财政政策,国家在轨道交通装备方面的投资大幅增加,特别是高速铁路网的建设。

  2010年中国北车动车组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6.77亿元,实现了爆发式增长,2008年至2010年年复合增长率高达76.0%。

  中国北车董秘谢纪龙表示,公司将进军风电整机行业,未来将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他还透露,中国北车将积极拓展国际业务,以在国外设立生产点的形式,从货车制造逐步拓展到其他领域。

  中国北车也在公告中透露了2011年度融资议案,计划融资的总额度达到406亿人民币。谢纪龙透露,融资主要出于日常经营的资金需要,以及对高铁车辆装备研发与提能改造等方面增加投资。

  此前有报道称中国北车可能会在海外市场以发行股票的方式募集资金,谢纪龙称中国北车有意打造海外融资平台,但目前没有海外上市的时间表。

  中国北车主要从事铁路机车车辆、城市轨道车辆等产品的制造、修理等业务。目前该公司与中国南车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总和超过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