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车企关键零部件短缺 上海通用面临减产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9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造成众多零部件配套商停产,受影响的已不仅仅是日系车企了。据悉,由于关键零部件供应短缺,中国规模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上海通用旗下的主力变速箱已大幅减产,与其配套的英朗、科鲁兹、新君威等多款畅销车型,正面临着或将停产的危机。不过,上海通用否认已减产。

  2008年,上海通用在东岳基地正式量产GF6变速箱,这是北美通用、上海通用、韩国大宇联合开发的全新六速自动变速箱系列,用以取代原有的四速自动变速箱,被广泛应用于上海通用的各种中高级轿车,包括雪佛兰科鲁兹、景程,别克英朗、新君威、新君越、新GL8等多款主力车型。GF6变速箱控制模块上的通讯部件(TCU)来自于日本的一家配套商,该公司受强震破坏,至今尚未恢复正常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