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银上限缩水影响第三方支付:大宗网购付款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9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了解,招商银行近日在其网站上公告,通过第三方支付公司进行的招行“一卡通”大众版网上支付交易,单日累计金额不得超过人民币500元,而之前这一额度为5000元。网银上限缩水,对于那些想要在淘宝、拍拍等网站购买高价值商品的网友来说,将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招商银行降低网银支付上限 安保升级以牺牲便利性为代价

  这次下调只是涉及大众版网上支付,调整后,招行一卡通大众版客户利用支付宝、财付通、快钱等第三方支付公司进行网上支付的金额,每天不得超过500元,比之前的5000元大幅下降。

  招行在其公告中表示,本次调整是出于降低网上支付交易风险、保障持卡人资金安全的目的。近期各地陆续发生多起网银用户被钓鱼网站诈骗的案件,中、建、农等行近期也先后发布了下调网银单笔及每日累计的转账上限的公告,不过,这种安保升级显然是以牺牲便利性为代价的。

  网银上限缩水影响用户第三方支付 幅度不止10%

  如此大幅的调整的确让很多消费者显得措手不及。有网友在微博上表示了,“一天500元的限额能买的东西很有限,想上网买个小家电都得分好几次付款。”不过对于银行此次提升网银安全性的措施,有第三方支付企业表示支持。一家大型支付企业市场总监在采访中表示,大部分网银交易的经常性客户是使用U盾或电子令牌等专业版网银用户,招行500元的限额新规只会影响到该网站10%用户的正常交易。不过也有支付企业的负责人认为,网银支付上限的下调对B2C网站的交易将会有一定影响,其幅度远不止10%。(记者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