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同方股份分拆子公司海外上市获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李坤

  同方股份(600100)今日公告,公司4月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函件,同意公司下属新加坡科诺威德有限公司向香港交易所提交发行上市申请。新加坡科诺威德有限公司将于近期向香港交易所提交此次上市的相关文件。

  据悉,新加坡科诺威德有限公司从事楼宇自动控制产品设计、生产、销售等相关服务,业务主要分布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北美洲及欧洲。若科诺威德在港上市,同方股份合计持有35.52%的股权,仍将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

  平安证券认为,科诺威德上市将为公同方股份带来两方面提升,一是品牌价值的增厚,另一个是融资渠道的通畅,便于该部分业务进一步整合全球资源,收入、盈利和抗风险能力得到快速提升,增加对同方股份的业绩贡献。作为一家控股型上市公司,同方股份旗下拥有众多子公司。平安证券从业务的成熟程度以及同主业之间的关联度分析,认为未来同方股份有望分拆上市的子公司有1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