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人乐投2.5亿广州成都建配送中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靳书阳

  由于业务快速发展,人人乐(002336)加快了各地配送中心的建设进度。公司今日公告拟投建两个配送中心项目,合计拟投入资金2.52亿元。

  人人乐董事会批准成都市人人乐商品配销有限公司投资1.45亿元用于建设成都配送中心(常温仓)项目。公司表示,随着公司在西南区域的门店不断增加,现有的成都配送中心不能满足已开业门店商品配送需求。随着更多门店的开业,商品配送能力制约公司西南区域发展的矛盾更加突出。成都配送中心(常温仓)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彻底解决公司西南区常温商品配送能力不足的问题。

  另外,人人乐董事会批准广州市人人乐商品配销有限公司投入1.07亿元,以完成广州配送中心二期工程建设。广州配送中心二期工程包括办公楼、培训楼、综合楼及配套用房,建筑面积为1.47万平方米。同时包括生鲜配送中心冷链专用仓一座,建筑面积为2.83万平米。公司表示,广州配送中心二期工程建设将使广州配送中心功能更完善,货物配送能力大幅提升,特别是生鲜配送中心冷链专用仓建成后能进一步提升生鲜经营能力。广州配送中心一、二期工程建成交付使用后,将辐射整个华南地区。

  今日,人人乐还公布了2010年年报。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5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2%;基本每股收益0.61元,同比下降20.78%;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量3.91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新设门店10家,另有9家新店由于工程交付的原因,延迟到2011年1月开业。19家门店分别是:华南区10家,西北区4家,西南区4家,华北区1家。同时,人人乐积极尝试业态组合创新,2010年新开10家门店中大百货与大超市业态组合2家,大超市与大租赁百货组合有2家,专业百货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