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鸽投资短期内获注钼矿资产无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学铖

  最近,有关河南煤化集团资产将注入银鸽投资(600069)的消息在坊间炒得沸沸扬扬。不过,近日记者从有关权威渠道了解到,河南煤化集团此前承诺的资产注入时机“远未成熟”,市场炒得最热的有色资产注入由于诸多原因“一年内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河南煤化集团办公室一位李姓主任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反复强调,当前做任何银鸽投资方面的新闻报道只要提及煤化集团,时机都不好,因为说好说坏都可能会引起投资者的误解。至于此前银鸽投资澄清公告中资产注入时机远未成熟问题,李主任称,煤化集团方面还没有正式研究资产注入这件事,注入钼矿只能是市场一厢情愿的想法。

  另悉,4月2日,河南煤化集团公司主要领导进行调整,陈祥恩被任命为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原董事长陈雪枫已调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2011年1月,银鸽投资公告称,漯河市财政局拟将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漯河银鸽实业集团100%股权无偿划转给河南煤化集团,后者将成为银鸽投资的新东家。河南煤化集团承诺“待时机成熟时,将向上市公司注入除煤炭业务外的拟上市资产”。在可能注入的资产中,最为市场人士所看好的,就是河南煤化的有色金属业务,尤其是其中的钼矿资产。

  资料显示,河南煤化集团是河南省国有独资公司,是集煤炭、化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业等多元发展的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河南煤化集团是河南省最大企业,截至2010年底,该公司资产总额突破1400亿元,较重组之初的733亿元翻了近一番;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00亿元,全年利润突破80亿元。据其官方网站介绍,目前集团公司拥有钼金属储量150万吨,集团将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完善产业链,确保钼产品产量稳居全国前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