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和电气近千家门店有望今年开张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刘莎莎

  布局销售网络仍是万和电气(002543)今年的重中之重,证券时报记者从万和电气年度股东大会上获悉,该公司近1000家专卖、连锁店将于今年开设。

  目前,万和电气拥有7100多个零售网点,230多个一级经销商,产品已布局259个地级市和1224个县级。在进行渠道扩张的同时,万和电气更多地倚仗夫妻店、专卖店等低成本渠道进行扩张,低成本渠道占该公司总渠道规模的比例逐年提升。

  万和电气募投项目之一的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将进一步强化普通专卖店的布局,巩固其在中低端渠道方面的优势。新建及改造旗舰店150家、新建普通专卖店1200家,同时对规模较大的店中店进行改造,建立普通产品专厅1000个,高端子品牌专厅500个。项目实施完成后,万和电气普通专卖店将在现有水平上翻一番。今年则新设近1000家专卖、连锁店,而大部分店将集中在上半年完成。

  在销售网络铺设的同时,万和电气总裁叶远璋坦言:“当前,公司面临的最大压力是产能的瓶颈,有了订单却没有能力生产,大部分产能将于明年募投项目达产后才能释放。”公司相关项目全部达产后,热水器产能将由274.5万台增至666.5万台;厨房电器产品将由110万台增至248.5万台。届时,总产能将是现有产能的2.38倍。

  2010年年报显示,万和电气热水器产品合计占公司主营收入的48%;烟灶消厨电系列产品占主营收入比例为30%;此外燃气壁挂炉作为延伸产品主营收入占比约为6.2%。目前的收入结构足以体现万和电气两条思路均衡发展的战略。

  在产能不足的情况下,叶远璋称:“将首先满足中高端产品的生产。”据悉,今年年初,万和电气已停止了对低端烟灶产品的生产,同时,加大了对新能源产品的研发与生产。

  4月份刚刚到欧洲转了一大圈的叶远璋告诉记者,目前,欧洲市场上已很难见到电热水器,太阳能及燃气热水器占据主流。但在国内,热水器市场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其中,太阳能热水器份额最大为37%、其次是电热水器35%、燃气热水器26%。在节能减排的要求下,今后太阳能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势必成为热水器市场最大的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