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本周展望:10年一轮回 牛市初步趋势已成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季度进出口出现10.2亿美元的逆差,这是六年来首次季度贸易逆差,进出口对经济增找的贡献进一步降低,这也是政府主动调控的结果。虽然对经济的负面作用无可非议,但是宏观调控最严历的时刻已经过去的判断,将被市场逐渐认识,对股市而言则是明显的利大于弊,有利于市场的稳定向好。结合资金面充裕,通胀初期的当前阶段,基本面和政策面都支持市场稳定向好。

  技术角度来看,周K线多头排列,成交量温合放大,后市呈现震荡向好的概率较大。

  当前阶段和2000年牛市阶段的情况非常相人似,从轮回的角度来看,慢牛局面已经形成的概率很大。共同之处主要有以下两点,一是都是在经历过一次大的经济危机之后,10年前是东南亚金融危机,这次是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中国本身并为是危机的发源地,但是经济也都受到很大的冲击;二是都是经过一次毫无征兆的划暴涨,10年前是99年的5.19行情,这次是去年10月的暴涨,也同样经济长达半年左右的调整,10年前从7月份整理到年底,这次是从11月份调整到3月。

  10年前上证指数在2001年6月14日创出2245点历史新高,这一次这一波行情能持续多长时间,指数能走多远值得关注。不过有一点较为明确的是,当前阶段处于一波牛市的初期阶段,投资者需要做的就是中长期大胆做多。

  虽然对中长期市场有乐观的判断,但是当前阶段不确定因素较多,市场呈现犹犹豫豫上涨的可能性较大,因而指数在四连阳之后出现波动的可能性很大,因而短期仍应注重进退。

  从操作上看,投资者中长线布局的是那些在过去两年中股价表现低迷的个股,银行板块和电力板块将是中长期潜力最大的板块。本周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受到大宗商品价格大幅走高的资源板块和新能源板块。

  以上信息来自公开信息,不构成投资建议。

  专家:张兆伟

  机构来源:华安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