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必和必拓洽谈收购壳牌所持伍德赛德石油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必和必拓(BHP)正在与荷兰皇家壳牌公司洽谈收购后者在伍德赛德石油公司(Woodside Petroleum)的24.3%股权。

  澳洲金融评论报(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今日报道称,必和必拓正在与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就收购伍德赛德石油公司的24.3%股权进行谈判。这些股权目前的市值为91亿澳元。不过,尚不清楚双方能否达成最终协议。壳牌则称并不急于出让伍德赛德石油股权。

  必和必拓对的收购兴趣始于去年11月。当时,壳牌将所持的伍德赛德石油股份减持了三分之一,并表示愿意出售剩余的24%股权。(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