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力合股份为何屡屡停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唐山的张先生昨天给本报打来电话说,他是《大众证券报》的忠实读者,现在有一件事令他很纠结:他手中持有的力合股份(000532),为什么最近无缘无故地屡屡停牌,广大散户的投资损失谁来买单?

  力合股份停牌究竟要到何时?记者昨天采访了力合股份公司证券部,有关人士介绍,公司今日(8日)已发布了进展公告。据公告称,有媒体刊登了一些文章,对宁波恒益投资有限公司、宁波顺诺贸易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票目的、相关账户与杉杉集团的关系、相关机构和个人可能提前知悉了举牌信息等进行了报道。鉴于上述报道内容可能导致公司股价大幅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应就上述媒体报道事项是否属实予以核实并澄清。为此,公司股票停牌,并就媒体报道事项,向宁波恒益、宁波顺诺发出了书面问询函,请其对上述媒体报道进行澄清说明。目前公司无法澄清媒体报道事项是否属实,公司股票继续停牌。现在要看宁波恒益、宁波顺诺这两家公司澄清了,不是我们力合股份公司能说得清了,再说停牌复牌不是我们公司决定的,要由深圳证券交易所来决定。这位人士表示,公司也想很快复牌,毕竟已拖得太久了,相信等候复牌的时间不会太长。

  公开资料显示,力合股份系一家投资控股型企业,今年1月刚刚迎来新任大股东珠海水务集团,后者通过股权划拨取得力合股份10.06%的股权。今年3月15日,针对重组传闻,力合股份澄清称,控股股东从未研究过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资产注入、借壳等任何有可能对公司经营造成重大影响的事项,且3个月内不会筹划或发生上述事项。3月17日晚间公司突然发布公告称,鉴于涉及公司的重要信息尚待确认,为避免引起股票价格波动,公司股票于3月18日开始停牌,待公告相关事项后复牌。

  3月30日,力合股份开盘即拉上涨停。公司在当天披露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杉杉集团通过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宁波恒益、宁波顺诺在二级市场增持、并超过5%的举牌警戒线,成为力合股份第三大股东。3月31日,力合股份又发布了停牌公告。

  力合股份昨日再次选择停牌,公司相关的解释理由合理吗?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人士说,力合股份的公告都说了,停牌复牌都是由他们上市公司申请的。

  更多投资者表示,这只是力合股份随意停牌的借口。作为上市公司,不正常地阻止市场交易只可能产生不正当的利益输送。如此损害的是广大的市场交易者。期盼深交所作为监管部门能介入,起到维护市场公平机制的监管作用,保护中小股民的利益。

  记者 宗风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