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鹏华价值一季度业绩名列三甲 价值投资风格契合形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郑琼瑶

  2011年一季度基金排名尘埃落定,鹏华基金旗下百亿旗舰基金--鹏华价值优势表现尤为突出。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4月6日,今年以来鹏华价值优势基金以10.67%的净值增长率位居同类基金三甲,而同期235只同类基金平均净值下跌2.13%。纵观业绩榜首尾相差近25个百分点,以鹏华价值优势为代表的基金,以优良的业绩迎来了价值投资者的春天。

  在海通证券刚刚发布的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中,记者发现鹏华价值优势基金以5.70%的超额收益率排名第三,而超过90%的主动股票型基金跑输业绩比较基准。海通证券认为,基金净值增长率反映了基金持有人获取的绝对收益,而超越基准收益率反映了基金经理的综合投资能力,包括择时能力、选股能力等。

  上海证券也指出,在近期市场震荡中,鹏华价值优势仍逆势小幅上涨,判断该基金持续高配金融保险业。记者查阅2010年年报发现,鹏华价值优势基金在四季度调仓策略中偏重周期性行业,其中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格力电器、美的电器、华侨城A等周期类股票也出现在前十大重仓股中。WIND 数据显示,2011年一季度四只重仓股分别上涨了9.99%、11.35%、24.99%、7.70%和21.73%,同期上证综合指数仅上涨4.27%。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通过对历史重仓股分析发现,鹏华价值优势基金对看好的行业集中持有,金融保险、金属非金属行业是其持续重点配置的行业,两个行业配置比例基本在30%以上,同时通过对同行业个股的分散配置,来获取行业的平均收益。而在股指上涨阶段,行业内个股往往表现出轮番上涨的特征,该基金便通过个股的轮换来获取行业的收益。例如,其在银行股方面持续关注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在钢铁股方面持续关注宝钢股份、马钢股份、安阳钢铁、邯郸钢铁、华菱钢铁,在地产股方面持续关注:华侨城、招商地产、万科A。

  鹏华价值优势的优秀业绩源于其始终如一的价值投资理念。在小盘股疯长、各种概念遭到轮番炒作的2010年,拥有14年证券投资经验的鹏华价值优势基金经理程世杰并没有随波逐流,而是通过冷静的分析,坚持了自己的投资理念。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指出,鹏华价值优势基金经理在选股风格上十分稳定,遵从价值投资理念,注重个股背后的业绩支撑,不参与市场短期热点,持续将价值类个股作为主要配置。

  程世杰在2010年年报中明确表示,从当时的估值水平看,大盘股、特别是周期类股票的相对估值优势较为明显,至少从风险防范的角度看继续调整的空间相对有限。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经济结构转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相当一段时期内我国经济增长还将主要依靠传统产业,因此,周期类股票也不会一下子变得一钱不值。坚信我们持有的股票顺应价值投资理念并具有投资价值,假以时日一定会取得理想的投资业绩。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表示,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较为稳健,在2011年一季度低估值的周期类个股表现较好的形势下,鹏华价值优势表现出优异的业绩,仍然值得投资者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