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泰凌医药表现待观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证券 黄德几

  泰凌医药(1011)为内地疫苗供应链服务商龙头,以及内地第二大的第三方药物产品推销服务供应商,仅次于康哲药业(867)。根据招股文件,集团首三年分别录得营业额14.1亿元(人民币,下同)、24亿元及26.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37.4%;期内纯利5,330万元、1.17亿元及1.29亿元,每年平均增长55.4%。

  截至去年底,集团的供应链业务录得营业额11.7亿元,同比跌5%,整体收入占比降7.6个百分点至43.8%。反之,推销业务收入录得36.6%增幅,至12亿元,收入占比升8.3个百分点至44.8%。集团表示,供应链业务的毛利率一般仅约7.4%,但推销业务则达30%以上,其中药物推销期内毛利率更达47.5%,而未来将双线发展,并预期供应链业务可受惠内地疫苗市场整合。

  值得一提,集团预测今年上半年纯利650万元,仅及去年全年纯利的5%。集团解释,其业务具非常强的季节性,高峰期集中在下半年,而订单多于第四季交付,故此上半年的销售一向较低。

  另外,发改委宣布下调162种药品的零售价上限,令集团旗下两药品零售价下调29%及28%,而该两种药品去年分别占营业额15.8%及1.6%。若按零售价下调幅度,去年毛利总额将减少5,720万元。

  集团是次发行3.57亿股,招股价介乎4.54港元至6港元,保荐人为瑞银。事实上,随着内地人民生活水平堤升,料未来3年医疗费用将保持15%至20%的增速,超越内地经济增长,行业前景乐观,惟今后仍有多只药业股上市,选择较多,加上集团上半年预测盈利甚低,表现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