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冰岛人在赔偿英国和荷兰储户问题上投反对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财经早报》报道,冰岛就赔偿英国和荷兰储户的相关议案举行了全民公决。多数冰岛人反对由国家偿还英国和荷兰政府向两国在金融危机中遭受损失的冰岛银行分行储户提供的赔付金。

  初步计票结果,截至当地时间10号下午五点,全国6个选区中已经有5个选区完成计票,投票率超过七成,符合法定要求。即使在否决率最低的选区,反对票的比例已经超过半数。在尚未完成计票的西北选区,完成统计的票数中,反对票比例也超过了60%。这意味着,冰岛人在赔款议案问题上投下了反对票,拒绝为银行家所犯过失造成的损失埋单。

  冰岛中央银行金融稳定司司长表示,赔款协议遭否决,冰岛的国际市场融资能力将被进一步削弱,信誉评级会将被进一步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