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antec Markets:顺势而为 短线逢低买入欧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近期日圆及欧元的表现看到,现时主宰汇市表现的仍然是利率因素。

  困扰市场已久的欧债危机未见有缓和迹象,葡萄牙再次被下调主权评级,差不多跌至垃圾级别,昨日虽然成功拍卖一批短期国债,但债息却较几个星期前大幅 上升超过2%。在融资成本不断上升的情况下,葡萄牙最终要向欧盟寻求财政援助。到现在欧盟成员国之间却仍然未能就应付债务危机达成一致的共识,还是以见步 行步的方式处理问题,实在令人担心。不过,与此同时欧元却持续走强,昨日更突破1.43的阻力,高见1.4350,完全无惧欧债的负面因素。

  相信令欧元坚挺的最大原因,就是市场对欧洲央行加息的预期,最新的消费物价数据显示区内通胀正进一步上升,相对于英伦银行的迟疑不决以及美国联储局仍然倾向宽松的货币 政策立场,欧洲央行于今日的议息会议上加息几成定局,一旦行长特里谢对通胀问题维持较强硬的措词,市场将预期(炒作)央行有可能要连续上调利率,欧元便很 大机会进一步做好。

  最近这一个多月,欧元的调整一直未有低于20天平均线,技术走势良好,相信短期在1.40/1.41会有相当不错的支持,只要央行的立场能够配合, 笔者估计炒家会尝试将欧元推向1.45/1.46。虽然大家对债务危机这个利淡因素仍然不能掉以轻心,而加息对经济疲弱的外围国家的负面影响亦不应忽视, 但短线投机跟红顶白,顺势低买欧元应该还是较为合适。

  日本核危机同样未见到有解决迹象,经济势将受到更深远的影响,相信日本政府亦不得不推出力度更大的量化宽松措施以刺激经济,基本因素疲弱加上息差进 一步被拉阔始终不利日圆,今早曾经跌至85.50兑1美元;而澳元兑日圆的交叉盘更已突破88的阻力,高见89.40,反映利差交易相当活跃。不过,值得 留意的是美元兑日圆周线图的长期下降趋势线的阻力现时刚好在85.60附近,或有机会令日圆暂时喘定,不妨趁日圆反弹至84附近才入市高沽,后市有望向 87/88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