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必和必拓否认将收购伍德赛德石油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矿业巨头必和必拓(BHP)今天表示,该公司不知目前市场关于必和必拓考虑收购伍德赛德石油 (Woodside Petroleum)股权的传言根据。必和必拓称,该公司通常不会对市场传言置评,不过指出他们已向市场充分披露了所有的信息。

  《星期日泰晤士报》昨日报道称,必和必拓正在与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就收购伍德赛德石油公司的24.3%股权进行谈判,并提出460亿澳元(合486亿美元)的收购要约。

  受此消息影响,伍德赛德石油股价一度上涨了7.6%,在必和必拓辟谣之后,该股价回落至下跌0.2%。

  西澳州州长巴内特(Colin Barnett)今天也表示反对伍德赛德石油被收购,并称伍德赛德石油是澳大利亚油气行业的“面子”,因此应当保持其独立性。(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