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1450已有效守稳 下一目标直指1500上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

  美国政府存在关闭风险,美元指数大幅走低并跌破75.00关口;油价大涨至113美元,通胀预期上扬。在多种利好因素的提振下,现货周五晚间金盘中频频刷新纪录高点至1474美元。

  中国央行和欧洲央行本周相继升息25个基点,英国通胀水平维持高位,市场对除美国外的其他主要国家开始进入升息周期的预期增强。与此同时,奥巴马政府迟迟未能与国会达成包括上调债务上限在内的2011年财政预算案,令美国政府陷入“关门危机”。因此,尽管葡萄牙过渡政府最终向欧盟寻求资金援助,欧债危机有深化危险,但美元依然对主要货币全线走低。截至周五纽约时段收盘,美元指数跌破75.00整数关口,以当周最低的74.85报收,创2009年12月4日以来新低,当周跌幅达到1.28%。

  欧债方面,随着葡萄牙过渡政府正式向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请求外部援助,欧债危机进入新的阶段。葡萄牙看守政府总理苏格拉底周四表示,政府减支措施被拒后,葡萄牙金融形势已经恶化,政府已经决定寻求外部援助。苏格拉底表示,政府为了避免寻求外部援助已经尽了一切努力,但日益恶化的财政状况已经迫使政府作出金援申请。他指出,周三发行的国债收益率水平显示出问题严重。据悉,葡萄牙所需救助资金规模或在900亿欧元左右,同时,救助资金将在葡萄牙6月5日大选前后分阶段提供。不过,与之前希腊债务危机和爱尔兰债务危机不同,此次葡萄牙寻求援助并未对市场造成较大冲击,甚至相关机构和评论人士对欧债危机的未来进程持乐观态度。

  技术面:

  国际金价周五晚间继续强势拉高刷新新高至1474美元,今日早间继续走高至1476美元高点,国内黄金因周五晚间未开市,今日开盘应会高开并创出历史新高于310.0-312.0区间震荡;近期国际金价继续将1450美元作为多空分水岭,上方关注1500美元附近关口压力,而国内金价关注310.0-312.0元压力。

  国际现货白银上周五晚间大幅走高,今日早盘继续向上至目前最高已达41.1美元,如预期中近期若没有重大利空的情况下白银继续维持高位,而国内白银近期关注重点目标8600或将成为近期重要支撑。

  操作建议:

  黄金建议继续观望为主新仓不建议介入。

  近期建议白银多单大部已分获利平仓,目前持有仓位可将止盈目标设为8750-8800区间附近,新仓不建议介入。

  4月11日(截稿时07:50)

  展程投资经济研究中心 高级研究员 李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