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焦炭行业:焦炭期货上市 利好行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海证劵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海证劵

  事件:全球首个焦炭期货已获批,将在4月15日于大商所上市。

  当前,焦炭行业受上下游强势行业挤压,面临着产品价格及利润率波动大,产能过剩,毛利率低的窘境。

  我们认为,焦炭期货具有价格发现及套期保值的功能,有利于减少焦炭价格波动,并稳定相关行业利润率,将利好焦炭行业。因为期货价格能反映远期供求关系,焦炭企业可以据此合理安排生产。利用其保值功能,焦炭、钢铁企业还能提前确定收入或锁定成本。长期来看,将有利于推动焦炭行业的整合,提高我国焦化行业在国际上的话语权。

  我们在分析了焦炭生产企业的焦炭业务比例、一体化方式后,我们认为,焦炭业务占比高,或煤焦一体化的企业受益于焦炭期货上市的程度可能更高。可以重点关注煤气化(000968)、国际实业(000159)、四川圣达(000835)及美锦能源(0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