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梧州指示牌误导车辆违法1.6万多次 交警退还罚款2.3万余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苍梧讯 (记者/张冠年)地面标志与交通信号灯标志不一致,致使过往车辆受误导后被闯红灯监控系统记录“违法行为”而遭处罚。这一“乌龙”出现在苍梧县环城一级公路松脂厂路口。4月9日,苍梧县政府对该县松脂厂路口“红绿灯事件”进行通报,责成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撤销今年1月至4月1日在该路口因标志设置不一致、造成驾驶人员闯红灯的车辆违法记录,退还因此而引起的相关罚款,并向受到损失的广大司机、车主致歉。  据通报,今年1月,苍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该县环城一级公路松脂厂路口车辆闯红灯现象较多,交通事故隐患比较突出的实际情况,在该路口设置了闯红灯监控系统。该系统设置后,有车主反映,该路口梧州往龙圩方向左车道地面标志、分道牌标志与交通信号灯标志不一致。通报指出,造成此次事件的原因是公路建设部门在交通标志的设计施划过程中,施划了与早先使用的交通信号灯信号不一致的交通标志,且交警部门在安装闯红灯监控系统时,没有详细地比对交通信号灯信号与交通标志的一致性,就使用监控系统,以致不少过往车辆因被误导而遭处罚。发现问题后,当地交警部门立即停止寄发该车道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与相关部门协商沟通,着手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目前该路口的交通指示标志已经恢复一致。

  据交警部门统计,从监控系统开通到4月1日,共录上网的该车道违章次数为1.6万多次,交罚款车辆657辆次,共交罚款为13.14万元。苍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大队已安排专人负责消除此项违法记录和退还罚款工作,至4月8日,已退还罚款2.3万多元,同时希望已交罚款尚未办理退款手续的车主尽快到该大队办理退款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