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整体走高 棉花表现突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内商品期货4月11日整体走高,投资者买入商品以对冲通胀压力。业内人士指出,商品市场短期利多支撑较多,预计或将维持偏多势头。

  国内商品整体走高,受隔夜国际市场商品上涨带动。中国和欧洲央行(ECB)升息举措未能阻碍多头动能。投资者预计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达经济体通胀压力增加将可能持续,纷纷买进商品资产作为对冲通胀的工具。

  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份铜进口温和回升,扭转2月份滑坡势头,受第一季度末和第二季度初季节性需求改善推动。作为全球最大铜消费国的中国,下季度铜进口有望随着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的延续而再度表现强劲。不过,信贷的紧缩以及保税仓库内铜库存的增加可能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对铜进口构成抑制。

  尽管中国去年10月份以来采取一系列举措抑制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推动的通货膨胀,但继续投资农村电网项目,以及令国内家用电器制造商们受益的海外市场复苏,应该会对今年中国铜需求构成支持。

  美国农业部公布最新的月度报告,从公布的玉米、大豆数据现实,基本面相对偏空。但当日CBOT大豆、玉米皆收涨,主要是市场外因素,尤其是原油期货大幅上涨及美元走弱为豆类期货提供额外支撑。近期大宗商品在外因作用下集体大幅走高,但大豆基本面本身相对偏空,有一定背离,国内市场上继续追涨连豆存在风险。

  哈尔滨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举行黑龙江省储大豆拍卖,计划销售2008年黑龙江省产大豆20689吨,但最终以零成交结束。本次最低起拍价为3770元/吨,因无人拍,最终流拍。当前豆油和饲料用豆粕价格下行,需求不旺,企业加工利润处于一般水平,并且多数企业大豆原料库存充裕,整体看大豆市场原料供给充足,因此加工企业对于大豆拍卖持观望态度。

  棉花强劲反弹,但是现货市场高等级棉惜售心态有所缓解,价格有小幅松动。相关原料替代品涤纶、粘胶等悲观气氛弥漫,产销疲软。下游纺织企业依旧销售不畅,纱厂停产、限产有所增多,纱厂成本线附件甩货大量存在,但成交极为有限。不过进入4月中旬后天气的逐渐转热,将有利的带动新一轮的夏装需求,纺织市场或将出现回暖。

  整体来看,美国财政政策分歧、欧元区启动加息利空美元,日本持续量化宽松政策引发通胀压力的担忧,导致了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但是从长期来看,大宗商品价格能否上涨将取决于经济复苏和增长。

  (吴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