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石油部将拿1.15亿欧元补贴消费者能源支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2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法国政府11日表示,石油部将从国内石油生产商、精炼商与分销商手中筹集资金1.15亿欧元来补贴消费者日益加重的能源支出账单。

  综合媒体4月11日报道,法国政府11日表示,国内石油生产商、精炼商与分销商将向政府一项特殊计划贡献资金1.15亿欧元,以部分缓解油价大幅上涨对国内家庭带来的能源支出压力。

  这些资金将有石油生产商、精炼商与分销商共担,该国石油生产巨头道达尔(Total SA)提供了该国所需的60%石油,而石油分销商控制着法国各地的加油站。

  法国财长拉加德表示,石油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已同意贡献资金来降低国内家庭的能源支出账单压力。

  以美元计价的石油价格3月月比上涨10.5%,年比大幅上涨44.2%。法国政府担忧,如此强劲的油价涨势将损害国内家庭的消费能力,侵蚀该国经济增长动力。法国仅3月石油支出高达35亿欧元。

  另外通胀压力也在施压法国经济,法国统计局称,该国核心通胀率6月末预计将升至1%,而家庭购买力第一季度仅增长0.1%,并预计第二季度增0.3%。

  拉加德认为,当前高油价主要是由亚洲经济飞速发展与地缘政治动荡局势导致,石油市场投机仅是一个很小的原因。并指出,在以美元价格额度油价高涨行情中,欧元上涨抵消了其中部分影响。

  法国石油部这部分资金将缓解该国上下班以车代步的工人每公里汽油支出增幅的4.6%压力。

  (李军(专栏)伟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