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月上旬住宅新增项目、成交量双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旭

  北京上周新增期房和现房住宅预售个数均为零;业内分析称房价下行压力加大

  本报讯 (记者张旭)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看到,上周(4月4日至10日),北京新增期房和现房住宅预售个数均为零。4月上旬,北京仅有两个住宅项目取得预售证,可售房源合计524套。同期,商品住宅新房成交量也处于低位。业内分析认为,在北京公布房价调控目标后,开发商推盘热情再次受到打击。

  上旬仅有3个住宅项目开盘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4月上旬,两个取得预售证入市的住宅项目分别为cago寓所(金广苑)和中国铁建青秀城。无论是环比3月上旬取证的6个楼盘,还是同比去年4月上旬的5个楼盘,今年4月上旬仅两项目入市,数量都偏少。除两个期房项目外,位于丰台马家堡区域的现房住宅上海建筑也于近期开盘推出一栋楼。根据亚豪机构统计,4月上旬,全市仅有以上3个住宅项目入市。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在3月底北京公布今年房价控制目标后, “稳中有降”的提法势必影响开发商对市场重新判断。再加上4月6日启动的年内二次加息,对楼市的多重利空叠加。北京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去年上半年供地偏少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今年上半年的楼市供应。统计数字显示,去年上半年,全市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414公顷,仅占全年商品住宅供地的35%左右。

  政策叠加致房价下行压力大

  伴随楼市供应的下调,成交量也在继续下探。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字据统计,4月上旬,北京商品住宅期房签约1274套,环比上月同期下调8.5%。而4月4日至10日,单周商品住宅新房签约815套,环比下降50%。亚豪机构预计,未来几周商品住宅实际成交量,将在千套左右的低位水平上震荡调整。

  对于价格变化预期,郭毅表示,北京市房价控制目标的提出,给开发商形成较大的心理打压,而这一目标的实现最终需要落到价格控制层面。记者了解到,4月初,在通州运河核心区,月亮河公园项目传出顺应调控要求,将前期部分房源下调3000元/平米。

  朝阳区一即将入市项目有关人士也对记者表示,受限购政策影响,对于未来开盘成交情况估计谨慎。张大伟认为,调控政策并未出尽,第三轮调控力度仍在加强,特别是叠加的信贷收紧更使得购房者谨慎入市,刚需买房人受到影响更大,进而也将影响到楼盘定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