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将立法确保核电发展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上获悉,我国将立法确保核电发展安全。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华祝指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会有30台左右核电机组建成投产,全国核电总装机容量将超过4000万千瓦,核电年发电量将达到3200亿千瓦时,核电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将达到2.2%。

  记者了解到,我国将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核电安全,包括计划制定原子能法和推动技术改进和管理创新等。

  据介绍,当前原子能法已列入国务院2011年立法工作计划,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将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领导下,具体负责法律文本及编制说明的起草工作。(记者 游春亮 实习生 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