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家银行下调网银交易额至5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谭德波)日前,多家银行针对第三方支付平台下调了网银单笔金及每日累计转账上限,对于未开通网银专业版的用户来说,买超过银行限额的东西,或将面临网购支付的困难。有消费者表示银行此举主要出于利益考量,旨在施压第三方支付平台。

  “调到500元,网购就不好用了。”继多家银行陆续下调网银单笔金及每日累计转账上限后,昨日,又有一家大型商业银行宣布将大众版网银交易单日金额上限从5000元调整为500元。该银行人士表示,下调限额主要是消除近期网银交易时常出现钓鱼网站的安全“隐患”。该人士建议,对因限额影响而无法进行大额网上支付的,可通过专业版U盾网银支付或手机支付两种方式。

  记者采访多家下调限额的银行发现,限额下调都是针对第三方支付,包括支付宝、财付通、快钱、易宝、汇付天下、网银在线等第三方支付平台都在此列。有业内人士指出,去年4月,各大银行为提高网银便捷性,陆续将网银转账上限大幅提高,而此次下调颇有“戏剧性”。还有评论称,银行并非完全出于安全性考虑,更深层次原因是银行与第三方支付机构在利益层面上出现分歧。银行方面可能希望通过此举向第三方支付平台施加压力,迫使第三方支付平台做出利益让步,否则银行将逐渐引导持卡人转向专业版网银。

  某大行人士告诉记者,该行目前并未调低交易额度,目前该行网银可通过口令卡、口令卡加手机验证和U盾三种方式交易,第一种交易额度最低,每次不超过500元,每天不超过1000元,加上手机密码验证则每次不超过2000元,每天不超过5000元。“如果是U盾则不受影响,交易限制是100万,对于一般人来说肯定够了。”他建议,持卡人最好采用最为安全的U盾认证,同时他还强调,下调交易额主要考虑是为交易安全,并未针对第三方支付“发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