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业行业:静待跑马圈地后的爆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信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 析 师】 张如

  政策是农业永恒的主旋律

  虽然今年1号文件的重点为农田水利,但是其剑指的仍是农业种植与生产我们从其动因上判断未来几年国内农业发展的大环境:在成本推动、阶段性供求紧张的双重因素下,国内粮价继续稳步的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2011年静待“跑马圈地”后的业绩爆发

  自09年开始,大量新股都在IPO之时超募大量资金,为企业后2年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资金基础。按照1~2年的建设周期来算,从09年下半年开始,新增产能将逐渐投入生产,创造产值,为企业带来业绩爆发性增长的机会

  板块估值:即将进入第三阶段?

  当前农业板块的绝对估值水平10PE48X处于历史中间位置,但是低于50X的情况在2009年下半年之后再未出现过。农业板块的相对估值水平却处于历史最高区间,目前似乎已进入第三阶段——3.0X。这种相对估值水平的提升似乎也与我们之前对行业前景的判断在方向上是一致的。

  风险提示

  2011年极端气候不断,如果出现夏涝或者夏旱,国内粮食价格涨幅将超出预期,成本推动导致大量中游加工企业盈利受压。

  给予农业行业“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从政策、企业盈利能力、估值三个角度分析,2季度我们给出行业“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静待三季度消费旺季。建议标配农业板块,组合品种以业绩稳健增长,当下已具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为主 依次推荐:中牧股份、大北农和圣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