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做一个成熟的基金投资者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一,笔者接到一位基民的电话,这位基民向笔者投诉南方隆元:第一,南方基金白天公布的预测净值与晚上公布的实际净值相差很大,对自己的投资影响很大;第二,南方基金发了一个公告,宣称谁再敢发帖骂南方隆元,就让谁自己去把基金赎回,这个也的确霸道了。

  这个投诉很严重,笔者当然要去调查,而调查的结果让笔者啼笑皆非。首先,对基金净值进行预测,并不是南方基金自己的做法,而是某研究基金的网站自行做的预测,测得不准只能说这家网站水平不到家,怪不到南方隆元身上。至于那个霸道的公告,则是一个网站论坛里的帖子,发帖的人自称是南方基金,可是也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这人确实是南方基金的人。实际上根据笔者的查证,这只是个捏造的谣言。

  做投资是为了赚钱,赚钱从来都不容易。所以如果基民在投资基金之前,能够多增加些研究,可能赚钱会更容易些。

  陶 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