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吕鹏:欧美政策对比明显 欧元今日整理后继续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欧美汇率再次冲高后回落,欧央行为应对通胀本月已宣布加息,开始紧缩货币政策,而美联储为降低高的失业率,扩大举债,继续实行量化宽松政策,目前欧洲与美国经济政策形成明显对比,预计今日维持高位震荡整理,汇价近期仍将继续冲高上行。

  美元

  美国债务面临着到达国会规定的债务上限,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美国会进一步的提高举债上限,通过目前美国的经济形式来看,这似乎是不可置疑的,而且在历史上多次的上调其债务上限,已经被市场所习惯,这也是发达国家之所以发达的最主要伎俩,通过不断借债来维持本国经济,部分经济学家认为,目前美国为刺激高失业率下的经济,必须提高借债,而美国的财政赤字不断扩大,加上美元持续的贬值,令其债权国苦不堪言,美国的信誉正在遭受考验。同时美联储方面表示目前的通胀只是暂时的,由于失业率仍旧处在高位,表示近期不太可能加息,暗示紧缩政策仍旧遥远。

  美指技术图形上,昨日继续创近期新低74.71,处于5日均线以下,目前依旧偏于下行,但昨天收盘收于震荡区间支撑74.90区域上方,今日我们判断美指仍旧在低位区间震荡,支撑为74.90 和74.70区域,阻力为75.15和75.30区域。

  欧元

  欧元方面,昨天是多重利好支持其汇率上行,首先葡萄牙援助计划进展顺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盟(EU)和欧洲央行(ECB)开始就葡萄牙800亿欧元紧急救助计划进行磋商,预计将在葡萄牙大选前三周就该计划达成一致,其次中国总理温家宝承诺将继续购买西班牙主权债,德国央行执委会委员Joachim Nagel周二(4月12日)表示,欧洲央行(ECB)最近的升息举措是合理的,并且不会损害欧元区外围国家的经济复苏,再者加上日本核危机调至最高级,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资金追求高收益货币避险,多重利好推升欧元汇率创新高。那么目前欧洲方面唯一的利空点在于其加息是否会影响欧盟外围国家的经济复苏,导致进一步的债务危机出现,这是值得我们注意的。就目前走势来看,欧美汇率依旧偏于上行。

  欧美技术图形上,昨日汇率再次创新高1.4518,之后回落,收盘重回震荡区间,收一根带上下影线的K线,表明多空依旧在高位进行争夺,价格上走势在5日均线以上依旧偏于上行,没有明确反转信号,因此我们判断今日欧美将继续维持高位震荡整理,下方支撑为1.4415和1.4355区域,阻力为:1.4500和1.4520区域。

  4月13日欧美交易策略:1.4395附近做多欧美,止损1.4355,目标1.44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