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大豆进口或减少百万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中粮高层主管表示,因压榨利润不理想,中国可能取消或延期部分大豆船货,下修2010/11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量估值至5,300-5,400万吨。

  综合媒体4月12日消息,中粮高层主管表示,因压榨利润不理想,中国可能取消或延期部分大豆船货,今年上半年大豆供给料将充裕。

  中粮亦下修2010/11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量估值至5,300-5,400万吨,此前估计为5,450万吨。

  中粮高层表示,下修估值的部分原因是基于压榨利润亏损,加上政府为了压抑食品通货膨胀,例行性售出国储。

  媒体亦在之前的报道中指出,中国的食品加工业正面临困境。2010年底时中国政府宣称在应对食品价格不断上涨方面取得成功。但几个月之后,食品价格依然居高不下。与1月底假期因素带动的高点相比,中国农业部(MinistryofAgriculture)的批发食品价格指数仅略有回落。

  有媒体称,农产品价格的上涨以及中国政府调控食品价格的努力对于食品加工企业而言都不是好消息。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