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机构招兵买马透出哪些信息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实习生 刘 伟

  近一段时间以来,金融、证券行业似乎掀起了一波人才招聘的高潮,各大门户网站、财经类报纸登载的招聘信息铺天盖地。透过这次招聘热潮,我们能看到哪些信息呢?

  首先,这是我国资本市场秉承良好发展态势、迎来“十二五”新发展的一个直观信号。经过20年的不懈努力,我国资本市场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快速发展历程,并成为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资本市场之一。

  今年正值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积极股政策的影响下,我国股市有望实现发行规模和资金规模的“双向扩容”。 从当前形势来看,创业板数量的突破、新三板扩容的加速以及融资融券规模的扩大都是我国资本市场将大显身手的缩影。近年来一大批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取得快速发展,特别是那些支撑国民经济的骨干企业和金融机构相继上市,大幅提升了市场作为经济晴雨表的作用。

  某证券公司负责人表示,本次招聘是他们公司2009年以来开展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主要是为了充实保荐、新三板及资产管理业务等方面的人才,他们看好资本市场的发展形势,准备大力进行业务扩展。

  其次,研究招聘信息我们不难发现,金融机构大举“招兵买马”旨在提前抢占发展先机,尤其是在创新业务方面。

  自去年以来,创新业务的推出为我国资本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融资融券、股指期货业务的登陆给我国资本市场带来新的活力;“新三板”扩容的不断临近,同样为我国资本市场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它们的高速发展已成为我国资本市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新三板等创新业务将直接助力上市公司、创投类上市公司和上市证券公司的业务扩展,给券商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在本轮招聘热潮中,多家金融机构正是瞅准了市场发展的方向,大量吸纳创新业务人才,为自身业务创新与扩展打好准备战。

  再次,金融机构充实各地方城市“兵员”,有利于地方经济转变发展方式。

  纵观这些招聘信息我们可以发现,金融机构除了为北京、上海、深圳等“主战场”大力揽才,还为石家庄、漯河、阜新等地方城市充实“兵员”。目前我国资本市场呈现出一种加速扩容的态势,各地方城市的积极参与,使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有望在各地方城市全面展开。